讨论结束了该讨论是在6个多月前进行的,已关闭。要开始使用链接回到这个的新讨论,点击这里

在阴极和阳极偏置下模拟带电离子分布(在溶液中)

在报告垃圾邮件之前,请使用已确认的电子邮件地址登录

你好,
我正在尝试模拟PBS缓冲液(pH 7)周围的pH(氢离子)分布,围绕两个电极(阳极和阴极)彼此面对,电流密度为4A/m^2或2V的电压差。设备几何图附加在PDF文件中。由于氢离子的带正电且OH-被负电荷,因此当电流(或电压)在两个电极上强迫时,阴极周围的pH值较高(更碱性,在实验中达到pH 10),并且在实验中pH 10),并且围绕阳极围绕pH值变得低(酸性更酸,在实验性的一段时间后达到pH 4)。

So I basically follow the setting of the copper deposition example in the COMSOL model libray except I didn’t include the moving mesh module since I am only counting the H+ +e- = H and OH- - e- = OH reactions on the electrodes. I drew the geometry and selected Nernst Planck equation under the mass transport module. For the subdomain settings, I set the diffusion coefficient of both ions(H+ and OH-) to be 2E-9[m^2/s], Charge number to be +1/-1, mobility to be 8.07E-13 [s mol/kg], initial potential to be 0, initial H+ concentration to be 1E-4 mol/m^3(which is 1E-7 mol/L= pH 7). For the boundary setting of “current/potential”, I set current inflow value “0” to all the boundaries except the cathode and anode, I set the current inflow value of cathode and anode to scalar expressions based on the Butler-Volmer equation. And for the boundary setting of “C2”, I set all the boundaries to “insulation/symmetry”.

当我尝试解决问题时,无论我使用哪种求解器或瞬态模式,我要么收到错误消息,例如“找不到解决方案:返回的解决方案尚未收敛”,“无法找到一致的初始值。最后一个时间步骤没有融合”,或者我所获得的pH值不会像我更喜欢的那样扩展到广泛的范围(仅7.03至6.99)。我很困惑,因为我在comsol邀请的演示文稿的第9页上发现了良好的模拟结果(www.dvdachetez.com/papers/1789/)pH的范围从3到11分。我茫然,迫切需要专家的帮助!

非常感谢!

0答复 上次发布2009年10月6日,上午9:35 PDT
comsol主持人

你好,郑

您的讨论已经30天了,没有答复。如果您仍然需要COMSOL的帮助并获得了附加许可证,请访问我们的支持中心寻求帮助。

如果您不持有附近的许可证,则可以在另一个讨论或知识库中找到答案。

请注意,尽管Comsol员工可以参加讨论论坛,但Comsol®未接受的软件用户应通过支持中心为了获得技术支持团队的更全面回应。